2009.12.18出發日,前篇提到去俄羅斯從韓國轉機可以減少飛行時間,當我抵達韓國機場時,忍不住想要大大讚揚一下韓國,不是我哈韓,而是韓國機場真得很優,舉例來說:轉機時,既浪費時間又無聊,韓國機場裡面設立一些韓國傳統手工藝品店,裡面提供一些手工藝品,讓旅客自己親手做手工藝品而且又是免費的,一方面為旅客消磨時間,另一方面又可以替自己國家發揚國粹,真是一舉兩得,不愧是評鑑第二名的機場;反觀自家機場,相形之下就遜色許多;機場不就是一個國家的門面嗎?連門面都不想好好打理,還想遑論其他,有關當局怎麼不會想要好好取經一番呢?而且就算韓國人再怎麼仇視日本人,韓國機場的告示牌也會標註日文,這就告訴我們何必跟錢過不去.

 

CIMG0327.JPG CIMG0328.JPG

 另外,馬桶設計更是令人滿意,因為他們馬桶坐墊上有一層塑膠墊,當你上完廁所,只要按下紅色按鈕,馬桶坐墊會自動換新的塑膠墊 ,雖然日本廁所也是乾淨到家,但是韓國馬桶設計更是衛生,而且又可以節省人力.

CIMG0330.JPG 

大韓航空飛行技術更是不在話下,起飛和降落平穩到讓你毫無感覺,華航技術是大家有目共睹,感覺好像在坐雲霄飛車,驚險又刺激,年紀大了,不適合太過刺激,心臟會受不了.

在韓國轉機時,發生一段小插曲,有個老外的包包掉了,於是我幫他撿起來,他就問我:Are you a Korean?我就說:No,I am not.雖然以前常常會有人問我是不是韓國人,可是在異國機場被問到是不是韓國人,感覺特別奇妙,彷彿自己真的就是韓國人一樣,也因為這個小插曲,同行團員都叫我韓國妹,當然囉!9天俄羅斯之行,只要講到韓國,我都以"我的祖國"相稱,無論在韓國機場逛街或是飛機上,我都會用韓文問候機組人員或是店員;更瞎的是,從俄羅斯回台灣時,大韓航空的空姐還真把我當自家人一樣,一直用韓文幫我點餐,殊不知小人我只會韓文的"你好"和"再見"嗎? 很瞎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i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