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然決定要去俄羅斯,事前功課必然不可少.首先,去書局瞎了一本關於俄羅斯的旅遊書,仔細拜讀書本內容,再上網搜尋各大旅行社推出俄羅斯行程,當然囉!團費、行程和飛行方式都是首要考量,因為,去俄羅斯主要有兩種飛行方式:第一個是台灣-韓國轉機-莫斯科,第二個是台灣-越南轉機-莫斯科,頭殼撞到才會選第二個

 

最後,選定的旅行社無論團費、行程和飛行方式均符合我的需求因此,二話不說、也不管三七二十一,先打電話報名再說,當下心裡還是會擔心萬一長官無法給假時,我該怎麼辦?可是,破天荒的團費要我放棄,真的好難喔!幸好,長官體恤我,如我所願給假囉!

秉持我一貫出國旅遊的原則:到人家地盤觀光就要學點對方語言,第一:google一下學習俄文的網

站:http://www.languageguide.org/txt/common/ru/,雖然這個網站是真人發音,唯一缺點就是講話速度太快,根本來不及聽懂,對我這個從未學過正統俄文音標的人來說,實在非常困難。但是,與生俱來的語言天分怎可以糟蹋呢?當然是請我的英文老師提點外加糾正俄文發音,正所謂名師出高徒,天資聰穎的我以最短的時間學會幾句俄文。(以前念書要是這麼認真就好)

俄羅斯電壓是220v跟美國日本都不同,所以必須買轉換插座和變壓器才能使用,礙於出國前一天還要上班,只好委託我家阿卿嫂(我姊姊)去全國電子專賣店幫我買變壓器和轉換插座,機靈的店員說:俄羅斯插座有三種,不知道妳要的是哪一種?阿卿嫂只好回家上網搜尋俄羅斯的插座,好心的店員給我姊姊建議:變壓器一個要600多塊,轉換插座一組有三種而且比較便宜,有些國家的飯店沒有附設吹風機,如果你有旅行專用的吹風機,只要調整吹風機電壓伏特再接個轉換插座就可以使用了,不需要買變壓器.

冬天前往寒冷國家,保暖物品當然是不可少,必備用物如下:

1.圍巾和帽子,帽子最好是要蓋住耳朵,建議不要戴毛線帽,因為毛線帽會鑽風

2.暖暖包要放在肚子和鞋底,千萬不要放在手裡,當暖暖包遇到寒冷空氣熱度會急速驟降,屆時就沒有保暖作用,

  暖暖包放在鞋底,是因為我們腳本來就不易保暖,又加上腳踩在雪地上,腳就更不容易保暖,所以團員們都把暖暖包放在鞋底

  (這次去俄羅斯我也沒帶暖暖包,但是我的腳還好,只是覺得涼涼的)

3.除了攜帶防風的手套外,手套最好是要有保暖效果,不然手還是會冷

4.吹風機和短袖睡衣

5.在寒冷地帶,相機電池很容易被消耗,所以記得要帶充電器和備用電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i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