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以為過完7月份我就出頭天,沒想到8/3有如颱風過境般,被掃到颱風尾......

 

整個事件必須由8/2開始談起,那天一早到醫院上班,看到白板上是我當Leader,而我的徒弟卻成人了,一臉狐疑的問夜班Leader:我今天還要帶徒弟一天,她明天才成人ㄝ.夜班Leader說:ㄚ長說妳徒弟提前一天成人,所以妳要出來當Leader.看到護理站一團亂,外加夜班同事每個人不停奔走,我也不好再多問或是fight,換好衣服走到護理站,8/1值班醫生看到我卻哭喪著臉對我說:瓊雯,我ㄧ個晚上沒睡覺.我卻嘲諷自己說:我睡得很飽準備打場硬仗.

 

就在我對order之時,值班醫師問我:瓊雯,妳們打I3A7的病人,若是發燒了,當科會把C/T停止嗎?會上什麼Antibiotic?反應敏捷的我立刻就知道他在講哪一床,因為另外一床的I3A7已經結束了,我就說:C/T要不要停讓他們當科自己決定,Anti至少上個Fortum吧!值班醫師或許因為整個晚上沒睡加上今天還要繼續上班,還有一床病人狀況不穩,讓他心情煩躁的犯嘀咕說:好煩喔!我可以把work up做完,讓他們當科自己上Anti嗎?當我聽到這句話,苦苦哀求值班醫師說:拜託你不要這麼做,我會被ANP罵得很慘啦!求你不要害我,幸好平日咱兩交情不錯,總沒陷害我於不義.

 

10點了,那team的ANP似乎不約而同的同時出現在護理站,一股低氣壓似乎籠罩在護理站的上空,彷彿只欠東風,就可讓這股低氣壓瞬間爆發,正當我從小胖妹的病房出來,就聽到ANP問說爲什麼不用照X-ray?我也不清楚值班醫師是有開醫囑忘了開單,還是沒開醫囑也沒開單,娃娃兵1似乎也搞不清楚狀況,我就說:好好好,我去找一下是否有519的X-ray單子,最後發現值班醫師真的沒開單也沒開醫囑,519的ANP就臭臉啦!當我要去幫小胖妹房間幫她換尿布經過523(上個段落我提到已經結束I3A7的病人),523的ANP正好從她的房間走出來深吸一口氣,我心裡想完了,死定了,要被罵了,就到523的ANP問娃娃兵2說:妳有去看過她的大便嗎?(我想她深吸一口氣是擔心自己克制不住衝動,破口大罵吧!)兩個ANP就擺了臭臉給我看,好想大聲說:我雖然當Leader但是我也自顧不暇了.

 

8/3 523終於不是娃娃兵care了,換了一個工作快兩年的同事,講話很直接,那天早上9點523的ANP就問care523的同事說:她還在拉肚子嗎?昨天止瀉藥吃幾顆?大便什麼顏色的?她就說:一直都在拉,藥單在病歷上妳自己去看,交班說大便是咖啡色正常,ANP老大不爽的說:大便咖啡色是正常的喔?講話果然直接到足以讓523的ANP發火了,9:30我坐在病歷櫃前面畫vital sign,恰巧她們的VS查房囉!我聽到VS說:妳給523記I/O喔?!523的ANP說:對啊!病人拉那麼多天的肚子,從來沒有人要去看她大便的顏色,記個I/O她們就會去看,哼!大事都不care只會關心小事.(ANP非常鄙視眼神看著病歷,還給我哼了一聲).這時,我就抬頭看看其他同組的ANP後,就低頭不語,因為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,後來,我就起身要去幫小胖妹換藥,推著換藥車經過她們的身旁,523的ANP立刻叫住我,然後口氣不佳的對我說:Demoral 7/26才開8/2到期,爲什麼8/1妳要叫duty renew order?我就說:因為昨天我看到這個order沒人簽,我幫忙簽的,可能新人把輸血到期日和管制藥品到期日的算法搞混了,她就立刻破口大罵說:這種routine的事情都會搞混,以後假日妳們都叫duty renew嗎?我正要解釋說:昨天是我第一天上班,而且523從她住院到現在我從來沒有care過她,我只是看到order沒人簽,雞婆蓋章,妳就罵我嗎?但是她完全不給我任何解釋的機會,很像火山爆發一樣的發出怒吼的說:好了,我不想聽妳解釋.頓時,三字經差點脫口而出的我,按耐住性子和強忍著眼淚,硬生生吞下這口怨氣 怒氣和所有的委屈.

 

當著一個VS和四個ANP的面毫不留情面的罵我,當時,我並不覺得丟臉,因為我內心知道我根本沒有錯,我只是很委屈概括承受這兩天所有的妳們不滿的情緒,我知道第一天妳們就想發飆,只是找不到發洩出口,今天妳們終於逮到機會,可以宣洩妳們所有怒氣.而我不是事主,只是雞婆蓋章的苦主ㄝ.連個解釋機會都不給我,對我公平嗎?我是來上班,不是來當妳們的受氣包.妳們不想讓新人care妳們那組的病人,難道妳以為我們就很想care妳們那組的病人嗎?而且,事過境遷,妳有必要追究兩天前發生的事情嗎?

 

第一天,好比颱風外圍環流經過台灣,隔天夾帶大量的水氣和超級強風入侵台灣,而我就倒楣的掃到颱風尾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i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