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sshopper~~草蜢,1988年出道(I was seven years old),以一首"失戀陣線聯盟"席捲台灣樂壇,當時與其匹敵就是台灣膾炙人口的小虎隊,80年代最具影響力的偶像團體就屬小虎隊和草蜢,只可惜小虎隊因為當兵和個人前途發展之因不幸提早夭折解散,而草蜢卻屹立不搖成軍25週年,叱吒樂壇,多年以來,幾乎沒有任何消息的草蜢,就在樂迷即將淡忘草蜢之時,2009年金曲獎受邀的表演嘉賓之一~~grasshopper草蜢......

 

 

近幾年咸少在螢光幕前公開亮相,此次金曲獎表演大獲好評,喚起許多6年級生遙遠的回憶,金曲獎舞台或許是幫他們試水溫,做為年底忘我演唱會的前哨站,亦或許是他們想念睽違已久的舞台,無論何者,已達到水幫魚魚幫水的效果,年底演唱會門票以"秒殺"速度罄售一空...

去年,跟同事約好一起去看草蜢演唱會,票也買了,無奈那天要上班,只好忍痛把票賣了.今年是草蜢成軍25週年的演唱會,排除萬難死也要去,預售門票那天,同事特地打電話到單位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看草蜢演唱會? 預售票只有family mart在賣,我一口氣爽快答應還跟她說另外一位同事家附近有family mart,請她幫忙跑一趟.不費吹灰之力買到票囉!

CIMG1357.JPG 

 

演唱會當天,除了看演唱會的人潮之外,佈滿賣螢光棒的小販和黃牛,依舊不減我們朝聖的心情,進場途中發生一小段意外插曲,玲瑯滿目的螢光棒充斥在我眼前,同事似乎也看出我想購買欲望,開口問我:妳想買螢光棒嗎? 我說:想啊!可是我要買兩隻,這樣我姊的小孩才不會吵架,她非常夠意思的說:我已經有螢光棒只是放在宿舍,但是我可以再買一隻,就給妳吧!當場感動無話可說,每個賣螢光棒小販身上都背著一個大袋子,裝滿許多造型的螢光棒,據她們描述這樣躲警察比較方便,正當我們在選擇要去哪個小販購買時,一位熱血的小姐就把手裡螢光棒往我跟同事手上塞,隔壁大嬸的螢光棒一隻120大洋,熱血小姐的螢光棒一隻150大洋,我們還在猶豫要跟哪個買家購買時,旁邊一陣騷動,原來警察來取締了,現場一陣混亂,熱血小姐的螢光棒一直在我們手上,似乎也不怕我們拿了不付錢,轉身離開,熱血小姐看到警察急忙忙的說快跟我來.我們也傻呼呼跟她走進小巨蛋置物櫃,等她把貨補齊,再付費,當下我跟同事對看一眼,覺得簡直就是鬧劇一場,也反映一件事:警察何必斷人生計呢?

ten to eignt(7:50)期待已久的草蜢演唱會在觀眾的鼓譟下正式開始囉!開場30分鐘連唱7首歌,前三首:忘情森巴舞,一路順風,限時專送ABC,愛不怕.天啊!每首歌只要聽到旋律我都會唱ㄝ,這三首歌已經離我好遙遠喔!我依稀記得歌詞,可見人的長期記憶是很容易被喚醒的,30分鐘勁歌熱舞當中,聽不出用力換氣的呼吸聲,30分鐘後,進行短暫談話,言語之間,聽不到氣喘如牛的聲音,只能以老當益壯形容他們.談話當中阿傑(蔡一傑)就說今天會有驚人消息,心裡想:該不會想學哥哥張國榮在演唱會公開出櫃嗎?團員中阿智(蔡一智)和阿威(蘇志威)都相繼結婚有小孩,只有阿傑未婚,出道多年沒鬧出任何緋聞也沒被狗仔拍到任何不良照片,大家謠傳:阿傑是同性戀.不要以為人家不鬧緋聞或是沒結婚就是同性戀.不過,他的言行舉止真的帶點娘味.

我們的位子在二樓第一排,前面就是音效,燈光,聲控,舞台背景的幕後人員工作場地,演唱會除了演唱大家耳熟能詳的草蜢歌曲之外,還唱了許多國語樂壇的經典代表作,例如:都會型美女陳淑樺的夢醒時分,阿妹的原來妳什麼都不想要,張學友的吻別,周杰倫的龍捲風和孫燕姿,張國榮,羅文,梅艷芳,林憶蓮等多位歌手的成名曲,其中以周華健的朋友詮釋他們25年的友情,霎那間的感動無以言表,朋友就像是美酒,愈陳愈香.草蜢應驗這句話.

演唱會表演服裝共四套,每套衣服都襯托出他們保養有方的身材和緊實的六塊腹肌;印象最深刻就是阿傑身穿澎裙腳踩4.5吋高跟鞋,在舞台上扭腰擺臀,搔首弄姿最為嫵媚動人,另外還有鹹濕的場景和音樂,舞台上的草蜢賣力的表演,舞台下的觀眾使勁的扯破喉嚨尖叫,演唱會以半點心,寶貝對不起,失戀陣線聯盟進入尾聲,只是熱情的樂迷一直吶喊encore和草蜢,他們也不負眾望演唱愛不怕當做encore曲,只是我們一直沉浸在演唱會當中不肯散場,草蜢很有心意的從幕後走出來向觀眾深深一鞠躬

3位年紀加起來超過120歲的歐吉桑,平均年齡45歲,身材未顯老態龍鍾,歲月卻在他們臉上留下痕跡,沒有請特別嘉賓,只有在換衣服的空檔,小憩片刻,一場將近3小時的演唱會上又唱又跳,體力實為驚人,專業與現場演唱實力更是時下年輕偶像團體效法的對象,一首歌曲的旋律及歌詞在25年之後還能被大眾廣為傳唱,真的就是流行歌,流行是一種代表性的指標.

整場演唱會,不單只是音樂上的饗宴,我還看到草蜢的情誼,對演藝事業的認真與執著......很棒的表演,很棒的團體~~草蜢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i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