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往過年除夕夜跟哥哥嫂嫂圍爐後,就去伯母家竄門子,初一和初二就到各大廟宇祈福上香,媽媽說這叫做走春,當然囉!我的"粗皮雄"也要去過火一下啦!今年當然也不例外,只是初三有不一樣的計劃.

 

自從"艋舺"月初在全台各大戲院上映後,引起全台的熱烈迴響,上次海角七號沒帶媽媽去看,媽媽就說:都不帶我去看,我說:下次有好看電影我一定帶妳去,剛好過年時福委會年終大放送每人兩張美麗華電影優待券,於是我跟媽媽大年初三去看電影囉!

出門前,媽媽梳妝打扮時,突如其來的說:已經快30年沒去看電影了,一句不經意的話讓我內心感觸良多,小時候媽媽忙工作,使得太早念幼稚園的我,假日常常黏著媽媽,只要媽媽去哪裡我就是要跟,媽媽總是說我愛哭愛跟路,或許是小老么的個性使然吧!長大之後,出門逛街看電影亦或外出遊玩,邀約的對象已從媽媽變成同學或是聯誼朋友.想想曾幾何時我們出門逛街看電影是有媽媽同行?所以,2010.02.16是我跟媽媽值得紀念的一天

當我們抵達天母美麗華時,才發現下午兩點才有上映艋舺,算了,反正剛好也到吃中飯時間,問媽媽想要吃什麼,媽媽就小聲在我耳邊說:隨便,不要太貴就好.當時心裡OS一下:妳是擔心我會花妳的大洋嗎?還是覺得我賺的是辛苦錢?我也就索性笑一笑.在媽媽印象中百貨公司不管吃的用的就是貴,所以,我可以理解媽媽為什麼這麼說,後來跟媽媽去春水堂用餐,媽媽點了她最愛的麻油雞麵線套餐,我點了我最愛的豬腳飯套餐,祭完五臟廟後,逛街散步敗家是不可或缺的事情,但是,敗家不是媽媽的拿手強項,本來想幫媽媽買件衣服或是外套,可是媽媽都是走馬看花,根本沒認真的在看衣服,到了童裝部,彷彿劉姥姥進大觀園,認真的在幫她的寶貝孫子~~來寶買衣服,媽媽選了一件外套送給他的寶貝(當然是我買單囉!人情做給媽媽)

看完電影,準備散場時,媽媽就說:怎麼還不開燈啊?果然是快30年沒去看電影了太太囉! 

 

CIMG1144.JPG 

電影"艋舺"票根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i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