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哥哥去新莊接媽媽,回家時告訴我"中華幼稚園"已經拆了,陪伴我的童年生活的建築物被拆了,回憶是永遠在人的腦海裡,有時候雖然不常去記起過去,但它只是被我們藏在下意識裡.

 

我是家裡的小老么,哥哥姐姐們都比我大很多,等我念幼稚園時,他們已經在念小學了;小時候,因為媽媽要工作,早上7點半我就必須自己一個人拿著麵包,在樓梯下等娃娃車來接我上學.我從幼幼班開始念幼稚園,上至園長下至廚房阿姨都認識我,園長認識我一點都不意外,可是廚房阿姨爲什麼會認識我?因為小時候很胖又愛吃,點心和午餐我都要吃兩碗 ,吃不夠的時候,就會去廚房跟阿姨說"我要再一碗",我老鳥的什麼地步大家一定很難想像,舉例來說,午睡時間結束了,同學們都起床準備到教室上課,而我可以睡到要吃點心在起床也沒關係;在學校,感冒發燒,園長會帶我去看醫生,回到學校後就到園長室睡覺,那天我就不用念書,幼稚園讀很久,又加上哥哥姐姐們都已經上小學了,所以很小我就會認字但不會寫.

小時候,都會覺得很早上幼稚園是件快樂的事情,因為有點心可以吃;長大之後,當我想起童年幼稚園生活,心中少了一份甜蜜,卻多了一分惆悵,因為,太早念幼稚園的我,總覺得自己很可憐,小小年紀就要強迫學習獨立和學習適應,所以,當姊姊在計畫要把小孩送去念幼稚園,我就會很緊張的問:你們打算幾歲要送他們去念書?再不然我就會說:爲什麼要這麼早去幼稚園念書?因為他們都不知道太早去念幼稚園的滋味和痛苦.

當她們把小孩送去學校念書,我都會告訴我的外甥女,點心要吃兩碗;雖然,我排斥幼稚園,但畢竟是伴我成長構成我童年記憶的地方,以前都會想,倘若有一天我念的幼稚園還永續經營中,等我拍婚紗時,它會是婚紗拍攝外景,看來現在已經是沒機會了,而我穿婚紗會是何時呢?

我想只有老天爺知道,畢竟結婚不是人生唯一的出路,自己一個人也是可以過得很好,而且還可以毫無後顧之憂去俄羅斯玩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i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